開始當記者就上手180.jpg 

傳輸正確訊息 不下斷語(文/胡蕙寧,太雅出版社提供,摘自「開始當記者就上手」一書)


記住,採訪者的工作只是在傳輸所獲得的正確訊息,不必自己去判斷或下評語。當了越久的採訪者,就越會明白是非公理不是自在人心的,因為人心是那麼的不同且具有龐大的差異性。
所謂事實,經常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各用自己的看法跟經歷去解釋所謂的公平正義。像是以色列人的公平角度,就絕對不同於巴勒斯坦人的正義一般。採訪記者的任務就是在爭端事件中,讓公婆雙方、甚至三方或多方都說出自己的事實跟道理,表達出來任閱聽人自己去判斷是非公平。
 
採訪寫作的一般工作流程:
 
 
找人→約訪→進行面對面、視訊、電話、或網路採訪→整理、消化內容→以文字表達出來→修整、編輯→發布、刊登 

更多精彩的文章,在「開始當記者就上手」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