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60號攤位—什錦春捲 (文圖/王傑)下文摘錄自「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

春捲250.jpg畫這張畫的時候正逢週末,人山人海中幾乎沒有我可容身之處,我必需時時的將紙貼在鼻子上畫圖,有意思的是在人擠人的情況下幾乎沒有人會注意到有個二百五正在畫畫,我想,大隱於市,莫過於此吧...

編者後記:總編曾經問過王傑,你這些畫,是站在路邊畫的,還是用數位相機拍下來,回家畫?王傑答:我都是現場畫,像寫生那樣。總編輯自以為聰明地提議:你要畫快一點,就要先拍下來,回家畫嘛,這樣產能才會高啊!這是總編輯某些方面水準低落的現象,當時王傑沒有什麼表情,只是淡淡地回答說:喔...我沒有想過要這樣做。這張潤餅店,你可以想像人山人海中,王傑塞在老闆娘後方畫畫的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