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封面--小封.jpg 日本限定,旅行再發現!

人孔蓋 文學碑 漆器 五平餅 小布施栗子飯 味噌 早市
足湯 月見鈿 枯山水 武士的副業 宿場町……
深入日本各城鄉,挖掘36種道地名物美食,與趣味小物

●懷舊的記憶,搬不走的文化遺產
●與當地歷史緊密相連的鄉土美食
●只能用眼睛留下印記的世界絕景

【本書簡介】

本書將日本特色分為三大部分,以日本各城鎮的名物文化、當地美食、自然景致做深入介紹,對於喜愛深度旅遊的日本迷而言,此書極具深度與趣味,其中還設計了日本小物單元,將鮮為人知的地方逸趣、美食由來一一解說,並以圖示方式點出該名物的日本所在點,並有前往交通方式,便於旅人安排串連行程,進行一場「再發現」的旅程。

【鄉土自慢】
 到信州找味噌,尋找日本經典風味;在古老的驛站品嘗充滿米香的五平餅,體會百年前懷抱著一串串獨特食糧長途跋涉的心境;看充滿和洋風情的城鎮小布施,竟然就是豐實鬆軟的栗子故鄉……
【當古先生遇到今小姐】
 沿著小樽運河在雪地裡點起了一盞盞燈火,祭典的魅力不只是傳統,還有盛大華美的 景況……從祭典到鄉土玩具,以及武士的副業,進行一場日本傳統文化與工藝的美學之旅。
【在天與地之間】
 春之櫻花、夏之花田,秋楓秋柿,以及冬天的流冰。走進山裡尋找溫泉瀑布,坐看姨捨夜色,與數十畝水田各擁一輪明月的世界絕景。
五平餅_1.jpg 

 

五平餅_2.jpg 

五平餅_3.jpg 

【內容結構】

1. 小地圖:將每個名物風景或祭典美食的日本所在地,明確標示出來,並在邊欄以地圖方式呈現,方便讀者安排旅程串連,一網打盡日本最經典的物、食、景。
2. 歷史背景:詳細講解名物美食慶祭的來由,歷史被景與地理環境所衍生造成的景貌。
3. 前往方式:各篇章中所提及的地點,皆於文末有著詳細的前往方式。
4. 小物誌:比深度還要深度,將內文中所提到的精彩事件或物件,進一步說明,或是將更獨特的趣味事物,進行深入解說。以名詞解釋的方式,讓人更了解日本精神。
5. 文化遊記:地毯式的介紹了日本各地最為特出的東西,其中可能是許多前往日本多次卻沒發現到,依各城鄉特色而製成的「人孔蓋」,以及因時代變遷而失業的武士,如何替日本創一個個知名的工藝作品,而日本的「早市」(又稱朝市),又有何有趣的玩法……作者以數十年的觀察與對日本的了解,一一解答。

【本書賣點】

1.最具平民感的日本深度旅遊書。沒有艱深的介紹,而是以最輕快趣味的旅遊方式,發現日本鮮為人知,卻充滿趣味,無論是食物或是名物,都有著各自的背景與故事,值得好好挖掘。
2.雙目錄設計。目錄之一是以名物美食為分類,方便搜閱一目瞭然。目錄之二則是以日本全區地圖為設計,方便讀者前往日本旅行時,馬上就依照自己的旅遊行程,將當地經典名物風景一次排入行程。
3.旅遊、臥遊皆宜。具有相當濃厚的文化性與資料性,同時也充滿了遊記的輕鬆感,可以讓實地旅遊更為充實,也可以是一場充滿樂趣的臥遊,在臥遊間,更了解日本。

【作者簡介】蔡惠美

熱愛旅遊,已走過八十餘國。留學日本時因功課忙,在回台定居後,才能逐年實現認識日本、遊遍日本的美夢。造訪日本數十次,日本的庭園、城下町文化以及手工藝品的精巧最受作者青睞。多年前曾經因為想更瞭解京都,寫成旅遊書《京都》,從此樂此不疲,又催生出《發現小京都》、《經典京都》。文字照片常見於報章與雜誌,攝影展則有「驚豔摩洛哥」及「中亞大絲路1001夜傳奇」。日本之外的旅遊作品還包括《到不能直飛的地方去》、《魔幻南美洲》、《逛逛波斯巴扎》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