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搭地鐵上海180.jpg   地鐵1號線:常熟路站/常熟路站往往被許多旅遊書籍所忽略,事實上其所在的區域恰恰是許多知名故居所在之地,同時常熟路站也是最洋溢著法租界時期氛圍的地方,如果你喜歡看看老洋房,這裡會讓人擁有許多的驚喜!而桃江路上的一排老房子連李安導演的電影《色戒》都來此取景,還有戀愛街之稱的東平路、宋家與蔣家的故居,在我的帶領下這一站的特色將完全呈現!
這一個區塊內,聚集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領事館,同時還有知名餐廳雲集,我稱為餐飲業一級戰區,如今常熟路站附近林立著更具特色的酒吧與餐廳,幾乎要搶走衡山路酒吧街的風采呢!

老洋房增添抒情,桃江路和東平路情境優
  
這兩條相鄰的短短馬路,集結了許多上海租界特色。桃江路以衡山路為界分為東西兩段,往東方向是一排的老洋房,眼尖的人或許會發現這一排老洋房曾經出現在李安導演的《色戒》影片中,正因為這些老洋房的型態與感覺極佳,常常會有人特別來到這裡拍照。

梧桐與洋房.jpg 
往西方向的桃江路則鋪設了步行石子路,直接通往美國領事館。這一段的桃江路則是聚集了許多美食餐廳有以川菜聞名的俏江南、品川、本幫菜的新吉士、以愛爾蘭黑啤聞名的O'Malley酒吧、日本料理的Haiku by Hatsune等,走到底左轉可以接上東平路,路口的凱文酒樓是David推薦的本幫菜餐廳之一。

戀愛街3.jpg 
東平路同樣被衡山路一分為二,東半邊被上海人稱為「戀愛街」,雖然短短不足100公尺,卻充滿了特殊情趣,路口鮮紅色的建築物「SASHA’S」是其地標,曾是宋子文的家。
緊鄰的一棟建築物則是「藏瓏坊」,據說過去是蔣中正侍衛長的住所,這裡現在是中式布置的餐廳,以下午茶聞名,你可以試著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靜靜地看著在戀愛街上過過往往的人們。再往前走,一塊上海音樂學院附中的招牌出現眼前,圍牆內的建築更是知名,由宋子文送給宋美齡與蔣介石結婚的禮物—愛廬,或許正是因為愛廬坐落於此,才使得東平路因此被稱為戀愛街吧!
東平路底又將接回桃江路,這裡有「席家花園」是昔日國民政府中央銀行行長的西班牙式建築,經營本幫菜,目前以婚宴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