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貧民百萬富翁,遊印度  / 圖文. 王瑤琴

延伸閱讀: 個人旅行-印度  以及 開始在印度自助旅行

印度是全球電影出產量最多的國家,而孟買就是寶萊塢(Bollywood)電影大本營;這座城市有影響全球金融股市的證券交易中心,以及富豪最愛的頂級大飯店,但也有環境落差極大的貧民窟。
由<猜火車>導演丹尼鮑伊執導,改編自暢銷小說《Q&A》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跳脫了寶萊塢電影完全唱唱跳跳的模式,呈現出印度庶民最真實的生活面相,已獲得本屆金球獎和奧斯卡8項大獎肯定。
現在看電影、遊印度正是時候,不妨跟著電影情節一起認識印度國內幾處知名景點,當然也不要忘記聆賞“印度的莫札特”拉曼(A.R. Rahman),所創作的優美配樂。

印度電影心得.jpg 

場景一:維多利亞火車站(西印度/孟買)
昔日英國殖民地時期建築物,現在改名「碴特拉帊蒂-希瓦吉車站(C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裡是印度國內最繁忙的火車站,每天約有數百萬人次在此出入。在電影中、主人翁賈默馬利克和女主角相約的火車站,還有最後一幕的大型舞蹈場面也是於此月台拍攝。

場景二:泰姬瑪哈陵(北印度/阿格拉)
印度最著名的世界遺產,這是蒙兀兒帝國君王沙‧賈汗為慕塔芝‧瑪哈皇后建造的陵墓,在電影中、主人翁賈默馬利克於此冒充導遊,將泰姬瑪哈陵瞎掰成五星級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