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work1.jpg 

拉麵吃到飽定食わんこそば ¥2,625,除了吃不完的麵,還有桌上看來很好吃,

最終也吃不完的大量配菜。

 

了替香港一本雜誌寫旅遊報導,介紹一家在日本東北盛岡的麵店。這家店很多媒體都有報導過,出名的地方,就是這裡有一種特別的拉麵吃到飽方式,拉麵是一碗又一碗的來,不過這一碗,大小份量實際上只有一口,服務員在旁邊,不斷替你一碗一碗的加,一口一口的加,直至你棄權為止。

peter-work3.jpg peter-work4.jpg

(上左:店員一邊在你碗中加麵,一邊還替你打氣,沒有這個需要吧~~~好飽呀~~)

(上右:旁邊這位老哥,從東京到盛岡來出差,特意來挑戰100碗,你看他的表情?﹗口裡還有一口沒吞下,手就已經伸了出來迎下一碗了。何苦呢?這裡不是計時的耶。)

 

我對競食大賽這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次自己去做採訪,被迫參加了。這種迫人吃麵的方式,實在很討厭,一口掃進去,還沒吞下,第二碗又來。停不下來的原因有二:一,眼見旁邊的服務員,捧著一大盤麵在等著,實在不好意思慢下來 ( 她們不能等的原因,主要是怕一碗碗的麵條會涼掉 ) ﹔二,開始前,從店員口中得知,一般女食客可以吃大約40至50碗,男食客則可以吃下100碗左右,眼看面前才完成了10多碗,這下子怎樣下得了台peter-work2.jpg 呢?唯有硬著頭皮,繼續撐下去、啃下去。
最後,經過近20分鐘的折磨,衝破了40大關,總計42碗,還差點要吐回一碗出來,我把碗子蓋起來,示意投降。
「真的放棄了嗎?」
「真的、真的……沒命了。」
「男孩子可以吃過百耶。」
「……………………………,真的不行,……………………………真的要吐了………」

上圖:如果可以吃下100碗的話,店家便會即場頒發紀念領牌一個。只吃了40碗的的我,給頒發了一張小證書,還要笑著對攝影機……。

(版權所有,請勿下載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