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新封面,本書出版至今已經換新多次版本,封面每年修訂會有點新風貌,只要認定「太雅出版,個人旅行系列,許志忠著」就對了!

個人旅行紐約-new  

 

 在紐約,創意不需要挖掘,每天你就會遇見!

這套書出版這麼久了,我第一次幫書寫序文。

許志忠是太雅十幾年的老朋友,原本是擔任美術設計工作,這五年來,他每年拜訪紐約小住數月,跟紐約愈來愈熟捻,與我們另一位住紐約作家張懿文更是情誼深厚。於是,幾年前先是委託阿忠做《個人旅行—紐約》修訂,到了2009阿忠全新寫過《紐約》一書。而2011年我們又全面修訂了!(本書會不斷修訂,請讀者不用擔心)


曾經小住過紐約數月的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個可以信任的人,不斷保持:「紐約」,買太雅的書就對了!因為全世界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城市。


到今天我仍然清晰想起上西城72街某音樂家常去的咖啡館,大家總喜歡窩在院子樹下喝冰淇淋咖啡。週末到中央公園就有看不完的新鮮事。

14年前,我們遇見一位年輕人拿件小東西,在中央公園跟大家不斷做交換,幾個小時後,我的筆在小妹妹手上,小妹妹的糖果在老爺爺手上……。這個構想現在才跑到網路上,變成一元換到什麼奢華的旅行還上了新聞。其實14年前,我已經在紐約聽聞過了。

紐約,就是這樣子,創意不需要挖掘,每天你就會遇見。

某次在卡內基表演廳地鐵下車,走在地下通道,聽見悠揚的音樂演奏,你走近風琴與小提琴手,又從他們身邊走掉,他們的琴聲變弱,但是長管與大提琴聲音愈來愈靠近、增強,他們演奏的是同一首曲子。原來有許多樂手,分散在地鐵不同角落,同時演奏一首曲子,造成行人在移動時,經歷到「音樂廳」無法提供的聆聽與欣賞經驗。


數月居住,就有說不完的故事。那阿忠已經數不清飛幾趟和住過多少日子了,由他來帶路,我替各位很放心。這一生你務必出發到紐約,也祝你完成自己的旅行故事。(總編輯 張芳玲)

部分內頁預覽 

p56-57.jpg

p104-105.jpg 

p130-131.jpg 

p76-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