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演講-1.jpg 紐約演講-2.jpg 今天接受紐約MARUBENI公司的邀請,前往他們的MONTHLY LUNCH SEMINAR和他們的美國及日本員工分享關於"TOKYO FASHION"的主題!!!

MARUBENI是來自日本的跨國企業集團,世界各大城市都有他們的據點,營業範圍更包括了運輸、物流、食品、化學、能源、建設、金屬資源、船舶機械以及時尚貿易等等,位與紐約的分公司則於每個月定期為員工舉辦有關"日本文化"的午餐講座,讓他們能對於日本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這次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非常榮幸地在台灣新書推出的同時,能夠來到這裡替他們進行有關"時尚東京"的講座!

雖然說在台灣已經有過幾次講座的經驗,不過那都是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中文",但這次卻是要用"全英文"替美國人們上課!!(當然其中也有來自"日本"的員工),所以在講座之前還是小小緊張了已一下,尤其是這次有很大一部分是要講新書之中的"時尚建築",許多抽象的概念不是那麼好表達,所以在事前我也做足了功課翻閱許多相關資料!!

到了位於LEXINGTON AVE.的高級企業大樓後,經過重重身分認證關卡,終於到達的MARUBENI公司內部!經過主辦人說明,原來我是第一位"非日本籍"的演講者而且是年紀最小的一位(其他講者多是資深茶道專家、花道老師等等),不過許多員工對於我的身份和講題皆充滿興趣與好奇,更有許多日本員工也踴躍報名參加,希望來聽聽"台灣人"是如何解讀日本時尚文化!!!
在準備就緒之後,演講正式開始!!
這次我總共準備了三個主題:
1. TOKYO STREET SNAP(東京潮流男女)
2. WHO ARE MAGIC ARCHITECT (時尚精品建築)
3. IT IS NOT ONLY A STORE(創意商店)

演講的過程一切非常順利!!! 在練習時出現的"卡詞"情形竟然也都自動消失呢!!! 台下約莫二十多位聽眾的反應也非常熱烈!!
尤其是介紹"精品建築"的時候 大家更是對於那些絢麗的建築物驚歎不已呢!!
在會後 許多日本人聽眾跟我表示 在東京住了那麼久 竟然到今天 才對於東京的這些時尚事物有那麼深刻的了解呢!!
美國聽眾們 則建議出版社 應該要在美國發行"英文版本的書籍" 因為在美國很少能見到如此"圖文並茂"的旅遊導覽手冊呢!!呵呵!!!
今天非常感謝MARUBENI公司讓我有這麼特別的國外演講經驗 也感謝來幫忙我的好朋友們I!!
紐約講座鮮體驗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