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羨慕主編敏慧可以請假兩個月去西班牙,問我說:你怎麼這樣好,讓她去兩個月?


不然呢?栽培五年,總不能只因為她要去西班牙兩個月,就白白浪費過去的心血吧!


如果說有什麼不甘心的,應該是總編輯一個月花不到一千元的公關費用,因為沒空跟人吃飯,加上在減肥,幾乎完全不應酬。但是卻要給敏慧買生日蛋糕,她臨走前還要宴請全辦公室的同事吃飯...,這到底是誰該請誰吃飯呢....,值得總編管理學深思一下。

從張敏慧事件,誕生「太雅管理學」最新兩條法則:

1.員工如果有休閒興趣,很好,表示這人不乏味,但是如果跳個佛拉明歌,跳到變成專業團員,還要跑到西班牙去深造,那你要三思!


2.五個月前離職的小拉姑娘,幸好有宴請她一頓,也辦了惜別會所以趁她考完試,也尚未登機前,找她來代班兩個月。為離職員工辦惜別會,是對的!


敏慧應該已經睡在馬德里了,此刻....。

(下圖是,敏慧交接做到上飛機前四個小時,桌旁是她的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