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教你如何進入行銷企畫行業!

本書強調:每個人都可以當企劃,端看有沒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

這是一本讓讀者開發自己潛能的書,找到無可限量的未來與舞台。讓讀者從本書的行銷企畫概念介紹,以及豐富的案例分享中,把企畫理念融入職場工作,不再成為工作的奴隸。 

專業經驗:透過作者本身及資深企畫工作者訪談,提供豐富的行業經驗。

企畫工作包羅萬象,面臨的挑戰變化萬端。資深企畫工作者談長年實戰案例,讓讀者看到現實職場中的真相,加深專業經驗與實用技巧,增廣企畫新人缺乏的視野。

深入淺出:不談高深理論,淺顯文句瞭解行銷企畫的內容

本書沒有理論,不是把「4P」、「SWOT」等專用名詞集合起來讓人知難而退,揚棄一般工具書的理論與理想性,用簡單的故事、知名案例讓讀者輕鬆理解行銷企畫的具體內容。

指標評估:介紹各類企畫,看指標評估個人適合度

把各種企畫的特色與參考指標一一列出,讓讀者了解自己適合擔任哪一類型的企劃。透過歸納的企畫工作教戰守則,幫助讀者節省3年的白作工,早日找到最適合的企畫產業。 

相關電子報:成功企畫人的19秘訣如何表現你的企畫力?40秒決定你能否應徵成功、三分鐘測出你的企畫力

其他【各行各業】書籍介紹在此! 

 



【本書內容】
 

心理測驗 瞭解哪一種企畫適合你!

本書開始,先為讀者進行心裡測驗,根據個人特質,瞭解自己適合哪一種企畫。 

Chapter 1什麼是企劃

「企畫的社會條件」以4個項目,標示必備級數及內容。「企畫的個人特質」從8個項目說明其必備級數。「企劃需具備的六大能力」詳細介紹各種能力的重要性。 

Chapter 2企畫的四大類型

說明「行銷企劃」、「活動企劃」、「廣告企劃」、「編輯企劃」等四大類型企畫的特色及詳細的工作內容。 

Chapter 3企劃相關職位全覽

列出四大類企畫的:適合年齡、科系、工作經歷、基本專長、特殊技能。說明各類企畫的提案流程、個人條件、實際工作項目。 

Chapter 4 資深人員談企畫

訪談三位分別從事於雜誌界、烘焙業、公關公司的實務界資深企畫人員,談多年來從事企畫工作的心得與建議。 

Chapter 5 如何應徵企畫工作

以過來人經驗,告訴讀者履歷表填寫的訣竅,以及求職面試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Chapter 6 新鮮人如何加強技能?

以六大主題,提醒初入企畫行業的新鮮人:「注意聽小心用」、「談要點說重點」、「強烈閱讀心」、「寫功高如見其人」、「入錯行之進修管道」。最後並且列出企畫人的「進修課程與書目」。

Chapter 7成功企劃人的19大秘訣

單刀直入式,列出19大秘訣,說明讓企畫人成功的最重要關鍵。

Chapter 8 身為行銷企劃,你不能不知

如何在瞬習萬變的職場中,讓企畫人不落伍,作者提出兩大類不能不知的必備要件:「業界知識」、「企劃工作15大忌」。

Chapter 9企劃專有名詞解釋

解釋8個經常使用的企畫專有名詞,讓讀者快速具備行業內的專有知識。

Chapter 10七位藏鏡人的聲音

由七位藏身幕後的資深企畫人員,分別從各自不同行業的企畫經驗中,分享寶貴的職場心得。

作者簡介:楊惠卿

企研所畢業前夕的師生會中感言時,在許多偉大的創業計劃及即將任職海外的精英發言之後,小女子我冷冷的說了一句:「我覺得行銷產品之前要先學會行銷自己!」教授大概覺得我胸無大志,就說:「下一位 !」。現在的我,除了繼續中毒式的行銷工作的挑戰之外,也運用企劃把自己與志業行銷出一些代表作。我想,喜歡自己及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那麼你就是在從事對的企劃工作。

曾任職:百是、德宇傳播公司、學生之音雜誌、經濟日報、聯合報。現負責UDN進修線上教育網站行銷

著有:『素人風格美食』、『愛的禮物自己包』、『品酒時尚』、『時尚女儀』、『正港台灣味』、『春天潤餅節』、等作品,現在為<漂亮家居>雜誌美食地圖專欄作家,並從事美食、品酒、餐桌禮儀等生活美學等主題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