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丁旺,三組人馬一起趕稿



太雅出版社應該是最早全面與美術設計工作室合作的公司,從十年前創業開始,就沒有雇用過美編,但是卻與十餘個工作室往來頻繁。

每個月到了月初,美編們就會抱著小APPLE來辦公室報到,交稿、校稿、改稿。桌上的零嘴也從月初多起來,可以一直吃到月底。有一天,盛況空前地來了三個美編,以及兩位特約文編,加上太雅兩位主編,會議室難得塞滿了。
總編輯向來負責的事情都很奇怪,跑到下面的7-11買零嘴,泡茶給大家喝......,這一天她很興奮地拿相機出來拍照,因為小小出版社可以有人丁旺盛的場面,看起來真是虛榮。


太雅短暫的房客

這張照片就很有歷史了。創立時,人丁單薄,頭一年把兩個小房間分租給這兩人,Chris Stowers(左)和David Hartung(右)分別是英國人和美國人。

當時兩位都是幫國外媒體拍攝台灣的旅遊風景、政治新聞照片的自由攝影師。他們歷經了第一次的台灣總統大選,和911大地震,進過總統府,結交了台灣政治、宗教、藝文與媒體朋友,幾年前,David跟著台商的腳步也帶著妻小住到上海去。而Chris呢,就是繼續流浪,繼續探險,找他,你只能等著他下次打電話給你。



David Hartung 作品:遇見一杯好咖啡登陸西門町品酒時尚、相約台北咖啡館(光榮退役,絕版了)
Chris Stowers作品:騎摩托車遊歐洲

一定要這樣玩嗎?公司形象要顧啊!

常常很佩服編輯們可以這樣包裝郵件......,有一天總編忍不住去翻當日的郵寄包裹。會不會太慘了.....「要這樣省嗎?看起來很破爛」這時候同事卻非常熱烈地說,這是一個比賽。

因為我們的後製是在台中工業區的晨星總公司,大家在比賽,怎樣可以把紙袋和各種包裝紙用到最後一刻。所以,你寄過來,我再給你包回去,同一個紙袋看誰厲害用到盡頭。







有一度,總編實在難以忍
受編輯們不丟掉回收紙袋、回收紙箱、回收塑膠袋,就一股腦兒拿出去扔掉。從此,編輯就開始藏這些垃圾,有一天當總編打開她寶貴的大木櫃時,編輯齊聲「啊」,啊就是都藏在那裡啦。

話說,編輯包上癮了,竟然連國外出版社也這樣對待。一批書被國外抗議,書全毀了請重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