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這100種攝影方法,拿起相機,你就是人像攝影專家  

能代理到這樣的好書,真的是做為編輯很大的快樂!
在這個幾乎人人擁有相機的年代,隨時隨地都可以為自己、家人、朋友留下生活紀錄。可是,怎麼樣才能把人像拍好,呈現影像最美麗而豐富的瞬間?從家庭、朋友的非正式拍照,到專業的棚內攝影,本書是各個層面的實用人像攝影指南。100種直接、實際的技巧和建議,只要拿起相機,你也可以成為人像攝影專家。

【本書內容】
 人像攝影的葵花寶典

如果可以隨時隨地都拍出專家級的人像作品,那就實在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本書作者在十一個單元中以100種方法、搭配100幅以上激發靈感的攝影作品,並囊括攝影器材的選擇和數位後製的技巧,提供你拍好人像不可多得的祕招。本書是人像攝影的葵花寶典:該如何使用光線拍照、 如何教模特兒擺姿勢、如何構圖、如何利用道具、如何拍攝活動人像…… 等等,參照本書練習,很快地,你就會成為人像攝影的高手。(請繼續閱讀,參閱內頁版型)





目錄

前言
人像攝影器材
人像攝影基礎
構圖
掌控畫面
特殊技巧
戶外人像攝影
室內以及攝影棚攝影
美麗與魅力
家庭和社交場合
創意人像
數位處理
索引

案例

★ 教你搞定小孩子
小孩子拍照時最難搞定,怎麼樣讓他們在鏡頭前展現自然又活潑的風貌?
「如果你面對的孩子特別喧嘩,不要強迫他們停止嬉戲,將注意力集中在他們身上,暫時加入他們遊戲的行列,以取得孩子們的信任。然後,讓拍攝他們的照片成為孩子們的一場遊戲,挑戰孩子們擺姿勢的能耐。孩子天生就愛競爭,通常都會力求表現……」本書作者和你分享實戰經驗,讓你很快就可以拍出生動活潑的好照片。

★ 利用光線化腐朽為神奇
光線是影響拍照成果非常重要的元素。日正當中的時候怎們拍?陰影中可不可以拍?背光時又該如何處理?不管是運用相機本身的調整或是外加的輔助器材,你不用害怕拍不出好作品。另外,作者還將告訴你如何利用黃昏日落前的「神奇時刻」,拍出最動人的人像作品。


作者簡介

丹尼爾‧李藍索(Daniel Lezano)

名攝影師和備受敬重的記者。曾經擔任過Practical Photography雜誌的技術編輯,並且創辦了Photography Monthly雜誌。該刊迅速地成為英國最成功的攝影雜誌之一。

畢榮‧湯馬森(Bjorn Thomassen)

名攝影師和教師,尤其擅長於攝影照明。他的人像、時尚和藝術攝影作品曾經贏得多項重要的獎座,並且曾經為許多攝影雜誌和刊物寫作文章。


譯者簡介

王淑玫
熱愛DIY,更熱愛DIY書籍。美國史丹福大學新聞碩士。曾任《ELLE》、《美麗佳人》、《GQ》等流行雜誌編輯。現以翻譯為業。譯有《逃出1840》、《讓生命自由》、《喵》、《他說,她說》、《生理時鐘療法》、《時空之旅》、《台灣尚青》、《浪漫做窗簾》、《簡易做窗簾》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