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名稱:Where the hell is Matt ?

    「環遊世界」到底是賣夢的暢銷題材,還是出版商人的惡夢?答案是惡夢居多!


    我們以為這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歐洲或是美國曾經出版的「環遊世界」相關遊記,數量不多,也好像不曾有過暢銷書(Amazon 上面的排行名次極慘)。日本是個例外,他們的年輕人在進入社會之前,不少人以環遊世界,成為一種告別青春的儀式。這類書籍不少。賣得好不好不知道。


    雖然寫夢想的書,在銷售上有機會,但是夢想也不能太遙遠不可及。還有就是,環遊世界聽起來雄偉,但是不怎樣浪漫。之前我講過,「挑戰」贏不過「享樂」,環遊世界基本上也是一種耐力與體力的挑戰,非台灣讀者的偏好。(除非你是環遊世界,談一百場戀愛,變成一本世界男人百科全書....,主題是世界男人品種百科,不是環遊世界....)


    明知不可行,太雅忍不住也翻譯過一本日本人環球蜜月的書,結果是首版賣完打平而已,再版書就動不了了。所以,環遊世界不一定執意非要寫成厚厚的書吧!這支影片的主角做了極精彩的紀錄,在數位時代以這種滑稽、感人、簡短的方式,用他的個性與創意,紀錄他與世界互動的方式。包括 人、城市、大自然、鯨魚、藝術、建築.....。

 

用最簡單的方式,卻得到最多人的矚目。
不少影音觀賞者留言時說,他們感動到落淚。

我是不知道為何是「落淚」?因為總編是大笑。

更多的「Where the Hell is Matt?」係列短片在You To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