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不知道幾次來東京,其中有過半是為了出差。

常常住同樣的飯店,路邊店家換了通常會曉得。

如果你要問我,東京現在如何,我會說「偶而下雨,布袋滿街」......
(上圖/攝於無印良品)





除了美國和歐洲的品牌之外,幾乎每家服飾店,一定有這樣的貨色。
 
特別是無印良品。在無印良品,這樣的組合,款色多到眼花撩亂。只是一定是素色,襯裙和外面那件是同色,只是顏色深淺層次不同。
 
兩件式穿法,裡面那件很像襯裙,一律有荷葉滾邊,不論那個牌子!外面罩另一件,略短一點,但是也過膝了。(床上的衣服不是無印良品,是日本的vert dense)
 
我記得緊身、合身、貼身已經流行了多年,強調身材的曲線使得豐滿的女生常常買不到好看的衣服,明明是L號,卻好像在穿M或是S。過了這樣多年,流行變了。現在上衣變長(一定蓋住屁股,過膝蓋)也變鬆,幾乎可以說是把洋裝裙當成上衣,下面一律還穿著長褲,窄褲管、闊腳褲、七分、九分長都有,加上日本本來就愛多層次搭配,所以現在就更多層了。今年東京滿街女生(特別是不上班的假日,可以自由穿著時)像布袋,小布袋、大布袋,瘦的女生沒有身材曲線了,胖的女生穿起來跟孕婦已經沒兩樣。
 
不論東西方的品牌,已經至少兩年,把小洋裝當成上衣來穿,下面加個棉質緊身褲,以及小洋裝流行腰際綁個蝴蝶結,這兩種是最容易見到的款色。我深深為這兩年洋裝上,都有那條帶子,感到困擾。(裝什麼可愛呢?)
 
但是這一趟東京,這種荷葉邊兩件式,普及到你不想買,但是L號女生現在只需要買M號就可以,這樣的誘惑,使得總編下手買了一套,然後嘆氣:裝什麼可愛呢,你們這些東京女生。

而這樣的穿法,也有上衣,荷葉滾邊過了肚臍,外面罩一件較短的,只是豐滿女生勿試,因為會像個河馬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