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丹麥首都,也是北歐最大的城市,卻散發著清新的氣息。


作者/李清玉:I Love CPH,我愛哥本哈根



我跟這個城市的情誼,是當年負笈南瑞典時開始建立的。當時哥本哈根的卡斯楚機場是我進出北歐的門戶,每當思鄉情切懷念起塵囂的時候,就跳上跨越松德海峽的火車,到哥本哈根的市政廳廣場上,感受周遭的車水馬龍和人潮脈動。移居挪威後我又數度造訪,每次去都既像拜訪一個老友,又有動人的新發現。

人口僅一百多萬,跟紐約、巴黎、東京等國際大都會相比,哥本哈根的塵囂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但其內涵卻絲毫不相形見絀。雍容大器的王室傳統、安徒生的童話繽紛、以及簡潔雅緻的現代設計,都是這個城市的招牌特色。海港、運河、湖泊環繞的親水位置,為城市的樣貌增添了幾分清麗;自行車道上的快腳踩飛輪,也讓這裡充滿活力朝氣.....

★★★★★  丹麥設計名家

★★★★★ 開口三明治可以夾著多少種美味?





★★★★★  童話大師安徒生





(接續)
近年來北歐在台灣的能見度越來越高,丹麥曾被評比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度,也許很多人會因此感到好奇,想去一探究竟。除了觀光景點以外,這裡的設計和生活美學也值得遊客們細細品味。總之很高興有機會透過指南的編著,帶領大家認識這個讓我由衷喜愛的北歐城市。書能順利誕生,要特別感謝太雅編輯和美編們的齊心努力,還有所有幫助過我的丹麥朋友,Tak for hjælpen!

在哥本哈根蒐集資料時我正懷著身孕,我的兒子小樹在肚子裡陪著我一同東奔西跑,十分配合。所以這本書是屬於他的,我的乖寶寶。

關於作者 李清玉
六年級前段班,台大工學院畢,瑞典隆德大學碩士,現居挪威。深信旅行能為人生帶來靈感並增添幸福。著有《學北歐人過生活》一書。


◎本書架構
為你詳細規劃:
1.1~2天高效率密集遊程,高效率密集遊程,從踏出飯店開始,幫你規劃全天行程細節,吃飯逛街下午茶,全都安排好,只要跟著走,包你盡興玩透透!


2.超精緻地圖,所有大街小巷全都畫出來,讓你照著走、絕對不迷路!放大鏡式地圖概念,概圖、詳圖對照看,自我定位超清楚,找路找店So Easy!


3. 九大單元:
Overview 關於哥本哈根 對哥本哈根的第一次接觸。
See It 景點 市區必逛點,以及城堡島、新嘉士伯美術館與童話大師安徒生主題遊專欄。
Buy It 購物 丹麥設計名家與品牌、必買伴手禮清單、三大購物區店家介紹。
Taste It 美食 用餐叮嚀、必點菜色、道地丹式點心與美食餐廳。
Watch It 表演 歌劇院、劇場、電影院、爵士音樂吧,視聽享受選擇多元!
Do It 體驗 從親水活動、城市自行車到音樂節慶,另類體驗給你不一樣的哥本哈根!
Out of Town 郊區 一小時可達的郊區精緻遊,飽覽維京古都的小鎮風情,或順遊南瑞典的工業大城,感受不同的風情。
Hotel 住宿 依等級介紹星級旅館、平價旅館、民宿、青年旅館等。
Info 基本資訊 城市黃頁簿,出發前與抵達後的旅行知識,通通在這裡!

還幫你規劃了:


【Bonus旅行手帳】精心設計了伴手禮採買計畫表、行程計畫表、私房新發現記錄表、個人重要聯絡卡、行李檢查表,還有預算控制小幫手記帳本,囊括餐飲、購物、門票、車票、機票、船票,邊旅行邊記錄,完全實用導向!


【連結式食宿搜尋引擎】每一個景點、餐廳、店家、旅館都有一個代號,每介紹一個地方,data欄都會附上鄰近的其他景點或餐廳、旅館等,隨時幫你收集當下就能前往的玩樂資訊!


【Index索引】從A到Z,排列地名、店名、路名、城市名,臨時想到一條路或一間博物館,在這裡可以快速查到所在地圖位置與介紹頁碼。


【Vocabulary 字彙】教你基本溝通用語,簡單說幾句就能通,保證旅程中不手忙腳亂,無須再帶專業語言書。


同樣的規劃,本書系最新出版:so-easy倫敦、so-easy 法蘭克福

 

延伸閱讀:

天氣超熱,哪裡避暑?開始在北歐自助旅行

去北歐一定要玩的丹麥「樂高樂園」~卡哇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