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孜去蘋果,總編夢碎


2006年有一位離職員工劉育孜,這是第二位離開太雅去吃「蘋果」。但是總編的修養這幾年被訓練得很好,在送他們去吃蘋果之前,都會辦惜別會,請大家吃大餐。(所以一顆小蘋果算不得什麼)

送別時,大家雖然看起來很快樂,但是好多位特約編輯捨不得她。居然還有人問:要是育孜在蘋果不快樂,可以回太雅嗎?這是個深奧而有勇氣的問題,總編心想:有人在蘋果是快樂的嗎?and總編輯的修養需要繼續提升嗎?

最讓總編輯難過的是,太雅「週三午休踢踏舞」課程在育孜離開之後,將正式告別。因為原本太雅湊了八位去學舞,後來逃的逃,跑的跑,育孜離開後,課實在就開不下去。除了育孜去吃蘋果,令人感傷之外,總編輯因為無法登上紐約百老匯舞台,成為踢踏舞者,夢碎,心碎。(拍紀念照那一天,總編請假,她連張跳舞的英姿都沒有留下)

出版不是賺來,就是省來的

當然我們也希望是賺來的,問題是你在理想性事業中,不懂得省錢,就要等著關門大吉。

尾牙每一年都在台中舉辦,所以太雅的許多親朋好友都吃不到,2004年的太雅在辦公室舉辦了一場小小的尾牙,總編輯從晶華酒店,亞都西餐廳,一路想到SKYLARK,最後想到老闆min的面容,總編輯決定還是在辦公室吃吧!

當晚特約編輯齊聚一堂,總編輯和阿忠、敏慧去餐廳抬菜回來,特約自備晚盤餐具,拍完這張照片,大家就下手大快朵頤起來。

親愛的特約們,相信我們,有一天會去晶華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