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華文旅行者,未來新的10年,與你繼續遨翔天際,飛向夢想!

「個人旅行」邁入第15年,New Look, New life, New.....

太雅對出版的熱愛,對旅行的夢想不滅! (本書系全面換新封面,預定在2012年秋天完成,當你購書時,參考版權頁日期,在1~2年內的旅遊書資訊正確度應該是沒有問題,謝謝你們過去長期對本品牌的支持與愛護)

紐約NEW LOOK 400小封.jpg  西安NEW LOOK400.jpg  

 

 

下文寫於2007年,個人旅行第一次全面換裝,對於新書系的企劃與理想,還是一樣,所以保留本文給熱愛旅行的華文讀者參考,書目變動很多,請在本blog以關鍵字搜尋正確資訊,最好是連上「晨星圖書網站」上面有太雅最齊全的書目介紹!


個人旅行
我們不是思考如何成為華文市場的第一,因為我們已經是第一,我們即將要做的,是全世界沒有人做過的,因為創意可以從台灣誕生。太雅,個人旅行,台灣第一套成功的旅遊叢書,媲美歐美日,有使用期限,全面換新封面的Guide Book

有行動力的旅行,從太雅生活館開始
「你可以不需要閱讀遊記來興起旅遊的心情,但不能沒有旅遊指南就出門旅行……」台灣的旅行者的閱讀需求,早已經從充滿感染力的遊記,轉化為充滿行動力的指南。太雅的旅遊書不但幫助讀者享受自己規劃行程的樂趣,同時也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旅遊回憶。

唯一長期耕耘製作,截至2007年初世界各地旅遊指南77本
太雅堅持腳步、穩定方向長期經營。主要原因有幾個:

1. 代理翻譯書籍,經過預付版稅,以及翻譯費用相加之後,使得定價過高,讀者吃不消。更遺憾的是,等台灣這邊翻譯製作完畢,國外原版可能已經再度修訂了。太雅以國人自製的方式,不但可以貼切國人的需要,有價格競爭力,修訂時間自己決定,非常靈活不受限制,避免上述缺憾。

2. 國內自製旅遊書,常常接受觀光單位的贊助,以短期出差的方式,寫出一堆資料,往往資訊誤差很多,太雅的作者必須具備以下條件:熟悉當地,曾經在當地留學或是居住,或是曾經去過兩次以上,願意再度以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前往寫作。

3. 如果一個旅遊出版社沒有長遠的眼光,旅遊書只有一年到二年的壽命,之後就有資訊過時的問題。而太雅持穩的經營,書籍不斷再版,帶來修訂的機會,出版社、作者、讀者三贏,作者必須長期為書籍負責任,一旦無法再度前往時,出版社全權處理修訂事宜,以保護讀者權益。

太雅與世界知名品牌做法同步,全面陸續換新封面,作者群再次出發
已經在書店排列76本旅遊書的「個人旅行」,早在兩年前,為了避免品牌老舊的問題,作者紛紛出發,進行內容修訂,2004年開始,封面上打上「使用期限」,2006年陸續更換新封面設計。這在台灣不但是創舉,也顯示出太雅經營旅遊書到達國際水準的程度,在國外可以這樣做的套書,都是先進國家,土地大、人口多,甚至拓展成全球英語人士共用的版本,這樣的旅遊書才可能有一年或是兩年一次修訂,打上年份甚至換上年份的作法。比如說總公司在澳洲的Lonely planet,美國的Fodor's,法國的Michelin以及國人熟悉的日本昭文社旅遊書。

個人旅行系列全書目
01舊金山
02溫哥華
03東京
04峇里島
05洛杉磯
07新加坡
08巴黎
09香港
11倫敦
12北海道
13紐約
14多倫多
15拉斯維加斯
16京都
18大阪˙神戶˙京都
19波士頓
20夏威夷
21希臘雅典˙愛琴海
22福岡˙北部九州
23布里斯本˙黃金海岸
24上海
25美西太平洋濱海公路
26北京
27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
28布拉格
29曼谷˙芭達雅
30尼泊爾
31廣州˙深圳˙珠海
32日本主題樂園
33蒙特婁˙魁北克市
34北海道:自然˙小鎮˙街道
35日本關東˙東北
36瀨戶內海汽船假期
37普吉島˙蘇梅島
38蘇州˙杭州
39土耳其
40荷蘭
41關島˙塞班˙帛琉
42大連˙哈爾濱
43普羅旺斯
44青島
45漢城(首爾)
46亞爾薩斯˙香檳亞丁
47西安˙兵馬俑˙華山
48馬德里與安達路西亞
49埃及
50瑞士
51華盛頓˙費城
52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53印度
54西藏
55布達佩斯
56馬來西亞
57紐奧良
58雲南
59西班牙˙葡萄牙
60箱根˙橫濱˙鎌倉
61絲路(甘肅段)˙敦煌
62新疆
63摩洛哥
64沖繩
65九寨溝
66瑞典
67西雅圖
68蒙古國
69清邁˙泰國北部
70奧地利˙捷克˙匈牙利
71加拿大
72俄羅斯
73廣島˙大阪˙名古屋
74芝加哥
75英國
76義大利:托斯卡尼.坎佩尼亞(附西西里島首府.五地健行)
77克羅埃西亞
78澳洲.雪梨.墨爾本(附大堡礁.艾爾斯岩)

以上書目最正確資訊,最好移駕到晨星集團網路書店→太雅出版區→個人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