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雅辦過的記者會
(左、中)
第一場是「相約台北咖啡館」,之後還辦過讓敦南誠品一樓塞爆的「烈焰情挑佛拉明哥」發表會,也現場搭過帳棚、開來休旅車,現場表演「度假野炊」。也曾經跟Bobbi Brown 公司合作在晶華飯店辦過百萬的「美麗演繹」,這些熱鬧有趣的發表會,不但有挑戰性,也值得一再回味。

太雅超愛過生日(右)
獨特的生日派對,必須瞞著當事人,偷偷去買蛋糕和禮物,趁著壽星出去辦事情,然後桌面布置好,蠟燭點好,燈關掉,等他進門那一刻,看壽星滿臉的驚喜和感動。張敏慧小姐從當工讀生到當主編5年來都在玩這一套。一年要弄好幾場。

太雅搬了一次家

到底為什麼太雅一定要像個家,而不要被整合進去辦公大樓?從一個小公寓,換到一個大公寓;從繁華的東區,搬到幽靜的劍潭。不是為了房租便宜,也不是為了要讓門面好看一點,總之只是想換個新家。這裡的大窗子和大院子,還有大狗妞妞,是太雅辦公室的特徵。

2003年送別離職員工麗華(左)
這一位美麗的助理小姐,離職前最後一天,做了許多食物給我們吃,這是她告別的方式。目前她在家族事業擔任文具與飾品設計師。

2003年送別離職員工維巖和小孟(右)
我們去唱了KTV, 並且在義大利小吃辦了一場歡送會。突然,那一年很多人都想異動,而且都是創業員工。其實,職場的三年之癢很正常,向來太雅都是以祝福的方式去告別。

維巖的手繪地圖
最早太雅的辦公室,位於大安路的巷子內,當時的旅遊主編維巖,畫了一張手繪地圖,專門指引第一次來開會的人。

健明與妞妞
這個畫面在舊辦公室看了三年,將近四年,健明是唯一可以整隻把她抱起來的男人。更誇張的是,每天下午三點,妞妞會準時去找健明,然後和健明擁抱幾分鐘。健明離職後兩年,我們搬了新家,健明來看新辦公室時,妞妞立刻和健明在沙發上,纏綿起來。為娘在一旁看了,嘆氣搖頭走開,真是白養妳一場!

太雅「生活館」還是太雅「出版社」?創意的混亂
兩者是同一家公司,當初為了要創新,把登記很多年的「太雅出版有限公司」取了個暱稱,叫做「太雅生活館」又找了很有創意的David梁設計LOGO,結果兩種名號都有人叫,上網查詢有點困惑。建議你找不到要的書時,就換個名字搜尋。最混亂的是公司標準字,這個早期的LOGO,曾經在廣播節目中,不斷被主持人講錯,唸成「尤雅」、「丸雅」,就是很難被念對成「太雅」,創意造成的不便,太雅深深體會,這幾年再也不做混亂大家的事情了,那個「太」字後來也做了清淡的修改。記得喔,我們是「太雅」,跟原住民也沒有關係,只是十多年前晨星出版集團登記的一個好名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