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此文,你可以參加【香港好好玩】與魏國安面對面活動!

在「一食二玩三遊香港」一書中,魏國安也針對香港年輕人結婚的風俗與婚禮遊戲做了介紹。配合他的新書上市,總編輯把這篇兩年前寫的筆記拿出來。說真的,香港好消費不是他好玩的唯一原因,吃東西當然是最重要的,但是你要產生對香港有一份情感,或是更多街頭情趣、生活感受,那你可以閱讀這一本趣味盎然的書,這是多年來魏國安與台灣太雅朋友結交,兩岸飛來飛去,為台灣遊客解讀香港的書。

一食二玩三遊香港200.jpg 

2006春天去參加魏國安的婚禮,讓我發現很多不一樣的習俗。

比如說我建議你先吃飽再去參加喜酒比較好。因為你要是很準時七點到達,第一道菜上來時,大約是九點,你一定會餓昏。其間這兩個小時都在拍照。

香港婚宴非常重視拍照,一個舞台,一對新人。先是跟結婚大蛋糕拍照,所有人輪流上去拍,男女方親人、遠親、同學、友人、教友、海外朋友……,拍完團體,再跟個人拍。蛋糕切掉了,大家也分食了。接著是排椅子,換拍排排坐的照片,剛才蛋糕那幾幕,全部重頭來過。台下大圓桌大部分是空的,大家都在排隊等著上台拍照,或是走來走去。

上菜之前,還要欣賞幾段影片,白天的迎娶,看伴娘怎樣整新郎(是真的整人),然後看兩人成長照片剪輯。我很喜歡香港人這樣的喜宴,因為在台灣,重點是在吃飯,而不是新人,甚至大家有沒有跟新人拍照,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呢,這一場喜宴,讓我覺得新人是主角,大家的焦點都在新人身上,對於合影非常看重,也顯出這日子的獨特與重要。(張芳玲)

魏國安作品:
《開始到日本自助旅行》連續兩年誠品冠軍銷售。
《開始遊日本行程規劃指南》
《日本關東東北》
《Traveller’s 東京》
《Traveller’s 京都》

《Traveller’s 香港》
《東京街道發現》
《漢城》
《東京一百》

《香港美食大全》
《京都—和風原味體驗》
《人生必遊—北海道歐風假期》

2007年魏國安即將在太雅出版德國旅遊書,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