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南亞習慣飯店服務生的貼心與禮貌,到了歐洲除非妳住那種每夜八千、一萬的,不然妳可能連提行李進房間的服務都別想。

我到了法蘭克福住一夜6500元台幣的商務旅館,就是自己抬行李進房間的。到了巴黎,一晚4300的三星旅館,居然除了洗澡洗頭洗臉三合一洗潔精之外,牙刷牙膏沒有,茶杯沒有,冰箱沒有,熱水壺沒有。

對於用低價可以在新加坡、香港住五星級的亞洲旅客來說,這樣的巴黎小三星,足以造成心理恐慌。

陳翠霏一奔到我旅館,她揹了一個大袋子,打開來,裝好茶葉的手製茶包、插電熱水瓶、大茶杯、小瓶裝乳液…就這樣幫我settle down,在十月中旬那種氣溫,有翠霏這種友情精神,實在比熱茶還溫暖。躺在床上,看見朋友塞給我的ipod, 裡面灌好了我喜愛的詩歌與使徒行傳有聲書,撐著ipod的迷你腳架是個擴音器,魏國安送給我的。突然在旅程中,數算這些善意,覺得自己很幸福。(張芳玲)

推薦書單:
《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陳翠霏著
《Hands3 孩子氣》裡面有一篇翠霏報導巴黎的個人品牌設計師

陳翠霏將會有更多的書籍,在太雅出版社推出,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