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店叫做Le Pain Quotidien,在歐洲各地有不少分店,每家店特色有些不同,而這一家就在巴黎,太雅作家陳翠霏住的附近。她有幾種早餐可以挑選,一種是各式口味的切片硬麵包,配上六罐口味不同的果醬(其中也包含綜合堅果醬)。一種是大盤的沙拉,盤內除了蔬菜,還有四到五種的起司。我相信除此還有一、兩種早餐選擇。

翠霏說,室內那一張大桌子是她們店裡的特色,大家圍著一起吃的時候,非常有趣。第一趟,我們坐外面,觀賞外頭市集的風情,第二趟我們坐在室內那張溫暖的大桌子,那是個週日的上午,很快就坐滿了吃「早午餐」的客人,我點了最豐盛的麵包+沙拉,大約要12歐元。吃到一半,坐得近的幾位食客,互相瞄起彼此面前的果醬,忍不住開始交換起來。真的,這早餐多了這桌子的元素,變得非常有趣。(張芳玲)

推薦書單:
《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陳翠霏著
《Hands3 孩子氣》裡面有一篇翠霏報導巴黎的個人品牌設計師

陳翠霏將會有更多的書籍,在太雅出版社推出,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