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精彩電子報,請點選

何總編輯沒有見過「上海湯」這位太雅新秀?嗯....想不起來...
只記得編輯事後說,總編,我們看見某某在上海的私生子照片喔!
「真的嗎?要放封面嗎?會大賣嗎?」
「不行,上海湯說,他會被追殺。」
總編,他要用筆名。
為何?
因為這一本書出版後,他要是被知道真名真姓,他可能會再也進不了大陸。
「那嚴重了,怎麼辦?用筆名,我也不能保證完全能為他身份守密」
「沒有關係,他即將要調職了,要離開上海了。」
太好了,那某某人的私生子登吧,登吧!
別吧,總編輯。

後記:出書後,助理跟我說,「上海湯要把版稅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他可以早點講嘛,人家都把這一點放到書裡面去,形象加分耶。


3/23(日)下午2:10~2:28 警廣
3/26(三)下午2:00~2:30 中廣-趙婷
3/26(三)下午2:30~3:00 中廣-李秀媛
3/26(三)下午3:30~飛碟-陶晶瑩
3/27(四)早上10:20~10:50飛碟-飛碟早餐
3/27(四)下午3:30~4:00 News98-徐薇
3/28(五)早上10:30~11:00中廣-于美人
3/28(五)下午5:00~5:30 台北電台-台北你當家 



請點「繼續閱讀」有更詳盡的報導!

本書內頁預覽連結

上海湯(Tom)

一個在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 長大的臺灣小留學生,樸素平凡地過了二十多個年頭。就像當地所有的人一樣,進入高科技行業,正好經歷美國有史以來最繁榮的時代,壓根都沒想到會到中國發展。一九九九年,托克林頓的福賺了點錢,但無情的經濟泡沫喚醒了大部分矽谷人的南柯一夢。
連續幾年全美國高科技公司大裁員,矽谷民不聊生,左躲右閃幾年後,就職的歐洲公司還是把幾萬人的部門給砍了。因為通中文緣故被紅毛荷蘭老闆認為還有剩餘價值,派到大陸工作四年,負責大中華區行銷總監。
一家三口為免於斷炊之虞,匆匆忙忙答應接受外派到上海。拿美國薪水在大陸花錢,在別人眼裏看起來是吃香喝辣,其實日子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無憂無慮。雖然中文語言溝通無礙,但還是經歷了不小的文化衝擊。
初來到上海,一家人都是無知的土包子,渺小又微不足道的生活在這個日行千里、全世界最火紅的城市裏。工作之餘,本性輕微八卦,對周遭生活中的小事都很有興趣追根究底。於是用謙虛,朝聖的心情,隱姓埋名在臺灣網誌上,將生活中面臨的點點滴滴與大家分享。

不知不覺寫了許多五花八門的生活小故事,拍攝了上千張的街頭照片,為臺灣同胞提供一些在地街頭小巷不為人知的事。將所見所聞描述記錄,在這迅速的變遷中為自己留下一點回憶,也讓大家能認識真實的上海。有寫不好處,不對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
 
- 14歲時,被父母送到美國念書
- 1987年,大學畢,在矽谷任職工程師
- 1997年,取得MBA並開始從商,服務過加拿大/日本/美國/中國/荷蘭公司
- 2003年,到上海工作,任職大中華區商務總監
- 2007年,結束上海四年生活,回到美國定居
 
內容簡介 (下圖為上海大樓的洗玻璃窗工人,彷彿蜘蛛人飛簷走壁)

知道上海人唔儂軟語的都在罵些什麼嗎?
本書附錄上海話中級測驗題,考考你看你在上海生活會不會吃虧哩!

台灣人激進上海後,沸沸揚揚的把上海場子炒的火熱,彷彿沒去到上海未來的商場就沒有你生存的位置。老上海我們習慣用十里洋場來形容它,新上海儼然也被虛塑成全球焦點大城,什麼樣的人生活在這樣的城市? 什麼樣不可思議的趣事發生在這樣城市? 在上海生活的人請來印證看看,沒住過上海的人也請來了解看看。

8段故事描述出上海「人」的奇異特質,10段故事對你吐露了上海鳥事不是普通的多,12段故事告訴你上海這地方真是夠奇怪了。全書在作者深刻的觀察加上八卦探源的性格下,配上詼諧幽默的描述,小心笑到虛脫!

一、上海,這些那些人
「我注意到遠處奇怪的現象,一眼看過去的玻璃叢林中,有棟大約五十層高的大樓,有幾條長長的麻繩吊在外面,再仔細一瞧,OH MY GOD原來麻繩底下都吊著人,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特技表演叻……」到底是誰吊在麻繩下?吊在上面要幹什麼事?更多精采內容還有……
‧洗窗蜘蛛人 ‧不花半毛錢住遍豪宅 ‧穿睡衣逛大街 ‧到公園打地鋪
‧令人又愛又恨的阿姨 ‧巴子不懂得上海人 ‧上海美女愛做的事 ‧這就是男人的涵養

二、上海,鳥事多
「舉一個真實的例子來看他們的效率,咱們剛到上海時,我們呆胞一家異想天開,很有勇氣地決定要裝修租來的房子。清純無知的一家人找了個當地裝潢公司,估價後再又一番砍殺,最後談定的價錢在美國只能買到一套皮沙發,便宜的讓我們又驚又喜。裝潢設計師3D 實景圖畫得嚇嚇叫,結果開工那天……」
便宜裝潢費換來的是驚嚇?還是驚喜?更多精采內容還有……
‧駕照還是台灣的好用 ‧車牌也有秘密 ‧會排隊的準是無知老外 ‧垃圾也能變黃金 ‧吃死人不償命 ‧住越久越便宜 ‧信不信由你 ‧陽澄湖的幽靈蟹 ‧說不清楚的服務 ‧上海人壓根沒想過的事

三、上海,這地方
「他先問您要買多少個,您假裝欲語還休,他又說買多一點價錢好談,您別?他。不用多久他會自動降價至少二十ㄆ丫,您搖搖頭,眼看遙遠的地方(最好是賣同樣商品的攤位),您慢慢說:「別家開的價比你便宜ㄟ」……」
誰到上海不瞎拼?同是瞎拼技巧差在哪裡?面對精明幹練的上海人,怎樣問才能探出底價?精采內容還有……
‧馬路如虎口 ‧沒笑容的城市 ‧定做衣服就像吃鴉片 ‧上海的經濟奇蹟 ‧生病也要裝闊佬
‧上海瞎拼一定要學的事 ‧用仿冒與世界接軌 ‧重生的襄陽市場 ‧美麗又神秘的龍柱 ‧春天來了
‧不買難過買了更難過 ‧上海真奇怪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