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紐約的初雪出奇下得早,為原本就已經張燈結彩的耶誕櫥窗更增添了幾許白色耶誕的雰圍,隨著美元疲軟、歐元強勢,第五大道摩肩接踵的血拼人潮夾雜著法語、德語、英國腔英文等,令人彷彿置身歐盟,而來自台灣的遊客更因生平第一次看到雪而興奮莫名,就算頂著時速20英里的強風也還是必須到帝國大廈登高一遊。如果不想在外拋頭露面或人擠人,堂堂邁入第七十五個年頭的無線電音樂城(Radio City Hall)「耶誕奇蹟」(Christmas Spectacular)有從全美徵選來的長腿女郎勁歌熱舞,也有紐約市立芭蕾的耶誕經典舞碼「胡桃鉗」(Nut Cracker)娛樂大眾,整個紐約就是一個超大的耶誕櫥窗。

這個超大櫥窗中的裝飾,最知名的莫過於洛克菲勒中心的耶誕樹了,每年都有專人到紐約鄰近的州選秀,今年雀屏中選的是一棵高84英尺的挪威雲杉,而且還特別的「綠」,因為致力環保的彭博市長將3萬顆耶誕樹上的燈泡,從傳統燈泡換成LED省電燈泡,每天所省下的電力足以供一間50坪公寓一個月使用。更環保的是,如果天氣許可的話,這些電力還可透過洛克菲勒中心屋頂上的太陽能發電器提供。耶誕樹的亮燈時間每天從5:30am到11:30pm,一直到一月的第一個星期。

第五大道上的名店也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吸引眾人的目光,依照往例,Bergdorf Goodman的櫥窗總有著令人驚豔的呈獻,而今年以「風、火、土、水、光」五元素為主題的設計更是竭盡金碧輝煌、精雕細琢之能事,讓每一個經過的人先是張大了嘴說哇再貼近櫥窗把貝殼、大象、龍蝦等看個仔細。這也是Bergdorf Goodman向1999年過世的知名設計師Tony duquette(http://tonyduquette.com/)致敬的作品。

另一個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的耶誕櫥窗也是焦點所在,今年以在Saks獨家銷售,以「多元化」及「自我認同」的童書 “Snowpeople”為主題,將紐約打造成充滿童趣的雪人世界。

推薦書目:

《紐約客的紐約》

《學美國人過生活》


2008年1月 即將出版:
值得您注目《開始到紐約看百老匯》
最便宜的價格在晨星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