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好先想想自己已經買好的禮物,不要到時候又缺了… 自己一家人,缺了路加崇拜的足球隊衣…  小路加這次還是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向他要聖誕禮物,真可愛!路加還真是個小小孩,或許明年他就知道聖誕老人並不存在,禮物都是父母親花錢買的事實了。時間實在是過得太快,,  怎麼才覺得路加還是個小嬰兒, 一下子… 啊 ! 別忘了, 還有凱琳偶像的一套磁碟唱片也還沒買,  呃 ? 她那個偶像叫什麼來的 ? 今晚得記得問問清楚再說…  呃 ! 公婆兩人各一件同色系純毛外衣,  應該可以讓他們滿意才對 ?... 馬克 ? 我應該送什麼呢?還有幾天可以再想想… 不知道他今年會不會想起來要送我那件東西?


聖誕樹是聖誕老公公
半夜提著大袋子一家家分禮物的存放處, 
孩子相信將樹佈置的越漂亮,
禮物就越多,
因此聖誕節前夕,
佈置聖誕樹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今年的聖誕餐, 婆婆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好料?想想婆婆還真是個 「藍帶」!每年聖誕聚會,還好有婆婆的手藝,否則真是無趣的很! !  飛利浦一定要說起他在亞洲的生意經 ;   凱薩琳又要炫燿她的孩子有多麼聰明,  羅傑那一家子人吵吵鬧鬧的… 唉!還好一年一度,最多也是一個週末… 

還是想些吃的比較有意思。嗯!去年我們吃了什麼?呃!.....前菜吃了「鮮干貝沙拉」,婆婆用了甘邑酒先燒乾干貝。再將汁液收成醬料,淋到混了芝麻葉的沙拉菜上。啊 ! 那味道真鮮美 ! …嗯 ! 公公卻拿出了2003年的Jurançon白酒,我還以為它帶了點甜味,不知會不會讓干貝醬汁走味,結果兩者結合在口裏的味覺,簡直不可思議 !… 今年的前菜聽她說要做龍蝦,或是肥鴨肝… 哦 !... 肥鴨肝 ! 那年她做的那道,用切成薄片的新鮮肥鵝肝,在熱煎鍋上過兩下,半生半熟,外焦內嫩,再淋上野莓醋…又加上公公拿出的那隻2004年的Vouvray白酒,兩種味道結合在一起,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 呃 ! 想想看主菜我們去年吃了什麼呢?栗子蘋果餡閹雄雞 !看看她的食譜… 實在不太容易做:先用焦糖燒蘋果成泥狀,洋蔥炒香,大蒜切細,內臟、香料都混成了餡,塞進閹雞肚內....再加栗子、香料葉,一起用小火慢烤,直到外皮成酥脆金黃色.想起來了, 公公為了那道菜,總算從地窖拿出他收藏多年, 1985年份的Château Latour , 哦 !... 那個味道真是Miam!...今年聽她打算烤小羊火腿或燒橘鴨。說不定她的肉商今年會有什麼特別的野味,還有公公地窖裏的那些寶貝,真興奮, 又可以打牙祭了!甜點總是巧克力樹塊捲,路加的最愛...  (下週待續) 


【第一集】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