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王瑤琴(太雅資深旅遊作家)



年的聖誕節,我幾乎都在不同的國家旅行;其中我看過最誇張的聖誕節佈置、是遠在中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當地人將家裡擺飾得像聖誕禮品店一般,而且一家比一家還要誇張,頗有爭相競美的味道。
還有、我最難忘的聖誕節,位於北非的突尼西亞;原本這個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度、並沒有慶祝聖誕節的儀式,然而為了迎合觀光客的需求,讓我有著一邊享用聖誕大餐、一邊欣賞肚皮舞之體驗.....
此外,我覺得最有氣質的聖誕節,是在奧地利的古典樂聲中渡過;從維也納、薩爾斯堡到茵斯布魯克,每到一處廣場、都可免費聆賞莫札特或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經典名曲,尤其透過阿爾卑斯山雪影襯托下,更有天籟之音的感覺。 

本文感謝王瑤琴提供,她的著作請上晨星網站查詢。最新的一本是「開始在奧地利自助旅行」
延伸閱讀:(王瑤琴著作,太雅出版有限公司)

《開始到奧地利自助旅行》《奧地利˙匈牙利˙捷克》



圖說:(由上而下,由左至右)
01在茵斯布魯克的金屋頂,聖誕樹點燃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夜晚。
02這裡的聖誕老人、不是從煙囪爬進來,而是從外面的窗戶降落人間。
03穿越滿街的聖誕燈飾,我將搭著地上電車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