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大未來,你怎能置身事外?
該投資機身或是鏡頭?專業用或是純業餘愛好使用?
爲自己選購一台最合適的數位單眼相機,
就從這本指南開始。

也許你是35釐米傳統單眼相機的死忠派信徒,也許你仍堅持底片攝影無可取代,數位時代變化萬千,底片與數位科技一線間,越過這道線,數位世界更是寬廣無限!

數位單眼相機好處多多,但要怎麼妥善利用?數位單眼相機的罩門是什麼?可以如何趨吉避凶?人像、自然、風景、建築、旅遊攝影,數位單眼相機如何全部搞定?影像結果不如預期,難道就這樣算了嗎?

本書從選購相機配備入門,由淺入深說明數位單眼相機的優缺點、周邊配備、攝影技巧原理與最終影像處理,數位攝影流程一氣呵成。不論你是相機老手,或是攝影新秀,DSLR聖經在手,數位攝影成就毋須求。

【本書內容】

第1章相機革命
人生的第一部數位單眼相機,你該好好認識它。本章介紹數位單眼相機的發展歷程、優缺點、選購條件、周邊配備與技巧初步說明,消卻你對數位單眼相機的疑懼或輕視,準備進入數位攝影視界!

第2章捕捉光線
感光器是數位單眼相機的核心精華區,光線的捕捉擔負影像成敗之責。只要簡單認識感光器與光線的原理,有助於駕馭你手上這台電子影像科技產品!

第3章開始數位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機與配備百百種,到底從何下手?相機上那些科技產物如液晶螢幕,除了放大縮小還能怎麼用?本章先教你如何因應用途需求選購最適機種與配備,並幫助你對數位單眼相機功能輕鬆上手。

第4章傳統與數位單眼相機的比較
傳統與數位單眼相機看來很像,實用功能也大多一樣。本章介紹數位單眼相機與傳統相機類似功能的操作方式,以及數位單眼相機的更大優勢——利用液晶螢幕檢視色譜曲線圖,了解影像曝光成敗。

第5章數位攝影技巧
本章彙整各種攝影技巧原理,如構圖、角度、線條、光線、色溫與對焦;並針對各類型攝影模式,如人像、自然、風景、建築、室內與旅遊等,提點訣竅與注意事項。捕捉世間美好事物更出色。

第6章一些數位的缺點
數位單眼相機也有罩門!別擔心,趨吉避凶有門道。本章教你如何保養與清潔感光器、如何避免數位雜訊、影像偏差等問題,讓你在拍攝時的不完美降到最低。

第7章拍照時心中有電腦
「數位暗房」使不可能變成可能!拍照時先做好影像最佳化規劃,如本章所介紹包圍曝光複合影像、相異對焦複合影像、背景變化、縫合與全景影像、色彩平衡等影像處理計畫,你也能得到數位單眼相機所拍出的高難度完美作品。

第8章最後的美化
看看數位單眼相機的好夥伴——電腦,如何施展影像最佳化的魔法?使用目前市面上最強大的影像編輯軟體Photoshop,對你的影像進行調整、美化、修改、合成,宛如一場精彩的魔術表演,為你的影像畫龍點睛或脫胎換骨!


作 者 簡 介 耐吉爾‧席克斯(Nigel Hicks)
耐吉爾‧席克斯(Nigel Hicks)是一位經驗豐富且知名的風景、自然及旅遊攝影師。現今居住在英國,曾經在東亞旅居多年,他在世界各地為不同的通訊社、出版社以及商業性顧客工作,負責各種專案與任務。席克斯以作家和攝影師的身分,撰寫了好幾本有關中國及菲律賓野生動物的書籍,也出版許多本旅遊方面的書籍。

譯 者 簡 介 黃志鴻 
現職為國小老師,亦是攝影的愛好者,從第一台底片單眼相機Nikon FM2開始,到現在的數位單眼相機,累積了十餘年傳統及數位單眼相機的拍照經驗,作品以自然生態與旅遊攝影為主,平時並在校園致力於推廣攝影及影像處理教學。

馬上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