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的觀眾,面孔有點陌生。會來聽德國的觀眾,表情也跟著比較嚴肅起來,實在是很有意思的現象!

這跟林呈謙第一次走進太雅辦公室時,給總編的感覺也是這樣子。

三年前這位瘦高的男生,當時未婚,體重大約比現在輕10公斤,穿著新竹工業區電子新貴的白襯衫與西裝褲,提著電腦,一臉的嚴肅與全身的拘謹。皮膚白淨,臉型修長。看過很多波蘭電影的總編,心想他要是帶頂帽子,也可以去演納粹!(但事實上是個很有耐心,有邏輯,有條理,和善的有為青年!)

這位德國迷,曾經在萊茵河讀過語言學校,兩年前辭掉工作去德國念學位,住在柏林。現在回來台灣就業,並繼續幫太雅寫書。曾出版過「開始到德國自助旅行」,即將出版的是「柏林」。

當天講座,光是講德國各地各種香腸,就講了十幾分鐘。接著還有住在德國、吃在德國、德國商務城市、德國節慶、德國特色旅遊,以及德國的太陽能建築。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國播報台作家:胡蕙寧

台灣大學經濟、法律雙學位,德國慕尼黑大學憲法學博士。
旅居德、英逾12年。現任自由時報駐歐洲特派記者。精通中、德、英、台語。
2007年在太雅出版了《跟德國人學過生活》,即將出版的是《跟英國人學過生活》,未來太雅仍繼續與蕙寧合作更多的出版品,敬請期待。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一場講座,抄筆記的人實在是非常勤奮。有1/3的內容在講義大利美食,大家抄到手快斷了。實在沒有想到,怎樣在義大利發生戀情,只佔1/60的內容,而食物竟然成為主角,吳靜雯邊演講還邊嚥口水,為了教會大家點菜,而讓自己不斷充滿食慾。至於行程規劃,大家證實靜雯腦中對義大利地圖是熟到不行,大城小鎮的串連,不用看稿子也如數家珍。謝謝靜雯賣力的演出與豐富的內容!We Love You!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幾家講座時提到的咖啡館

米蘭 10 Corso di Como/ Armani Cafe(Via Manzoni)
威尼斯 Cafe Florian (Piazza S. Marco)
佛羅倫斯 Le Giubbe Rosse (Piazza Repubblica)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國城市人早餐的習慣是喝咖啡.

有的人會很早起床, 卻必須先瞪著咖啡幾十分鐘後才開始慢慢品嘗.

有的人會下意識的先打開收音機, 聽到唧唧咋咋的新聞報導後才能啟動咖啡機.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參加太雅旅遊節,有機會拿到東京來回機票!協辦單位:

不只是東京來回機票,還有作家親自準備的禮物,太雅十週年紀念版「作家護照夾」,全部只提供給現場聽眾抽獎。
※每一場講座,都會有30分鐘如何做好當地旅遊行程規劃討論唷! 入場採預約報名方式~
※講座地點:誠品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視聽室)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報導重點:

■誰排隊這樣好態度?最佳的觀眾,就在太雅旅遊節!抱病上台,還要送出一堆禮物,巴黎旅遊作家陳翠霏滿分演出晨星集團陳社長究竟是來給太雅員工打氣,還是來玩徠卡相機?太雅旅遊節年底12/15還有一場盛大的活動!(Photo/太雅編輯部)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4月8號的前夕,是許多日子的加班,很多擔心和烏雲的氣氛,直到這一天的下午兩點,春天來了,很興奮又很緊張,今天是太雅10歲的生日,旅遊作家講座系列的第一場,也是全球第一套「活頁旅行」公諸於世的一刻!本報導,獻給所有在場的每一位!(Photo:Chris Stowers )

Part1: 報到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總編的話:如果你認為日式的插畫書吸引你,這一本由台灣才女+美女+毅力超人的ANLY所著的書,絕對超越你過去看過的翻譯書。她可以真正地啟發你,教你,怎樣帶著紙筆旅行,用自己的筆觸去紀錄旅程中的點滴。

立即上手的旅遊塗鴉,從方便好攜帶的塗鴉本、
色鉛筆與工具的挑選,到如何選擇題材、構圖,
讓你在異國旅程中,在浪漫街角路邊咖啡座休息時,
也能隨性將眼前街景、人物快速紀錄下來,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個月前,主編敏慧跟我說,我們駐法國的作家陳翠霏有一位好友叫做胡蕙寧,她看見《學北歐人過生活》一書,非常感興趣,透過翠霏介紹,說要幫我們寫《學德國人過生活》,問我意見如何?
意見如何?她住德國嗎?現在住英國。那她跟德國什麼關係?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不管台灣出版多少本,談論精品與名牌的書,本土的的或是翻譯的,相信我,妳只要認定盧淑芬(小乖)就對了。當十幾年前國際時尚雜誌ELLE雜誌領軍進入台灣市場時,小乖就開始她的時尚生涯,飛行了十幾年,看盡米蘭與巴黎的秀展,十幾年來,她寫著每一季的最新流行趨勢,並且長年研究品牌發展。她個人工作經歷最長是在ELLE雜誌,直到2006年小乖轉到BAZAAR擔任總編輯的工作。

妳應該知道哪些品牌,妳該知道每一個品牌的什麼細項?妳怎樣評斷她的價值?怎樣知道妳該選什麼經典商品?每一個妳從本書讀到的字,都是肯定的,正確的,重要的!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時光重頭來一次,大概還是沒有人比你們更適合太雅,比你們更像家人...........

太雅大安路老窩,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