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的單車封面.jpg   在本書中,有註明可以下載的地圖,請連結至此!

今年暑假最熱門,最經濟、最難忘的旅行計畫,就是單車環島!

若是不夠假期環島,也可以利用本書進行短程、中程的行程規劃。

單車騎士認為最實用的一本上路指南!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班族說話高手.jpg 語氣要堅定,不畏縮

說話的語氣就像是盛裝言語的容器,容器扭曲的話,就算裝了乾淨的水,美味的食物,也無法表現出其真正的價值。說話的語氣軟弱,不管內容多好,也無法確實傳達出真意。

案例:說話沒自信使主管懷疑工作能力

朴明進,為人謙虛、和氣、親切,做事能力也不輸他人,但卻常被同事們瞧不起。特別是同期進公司的崔英宰,老是欺負他。崔英宰是個攻擊性強、自信傲慢的人,正好與朴明進的個性相反。他對待朴明進的方式好像在對自己的部屬一般,老是用命令的語氣說話。

「朴明進,去把影印紙裝一裝。」「朴明進,去把會客桌上的報紙收拾一下。」甚至剛進公司不久的新人也對朴明進很沒禮貌地說:「朴明進前輩,聽說你接到我的電話?難道就不會把接到的電話內容記下來嗎?」朴明進不是笨蛋,他們這種攻擊性的言詞,讓他心中頗受傷害。但他卻沒有勇氣反駁說:「為什麼要叫我做那些事情」?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 李紀庭 (圖片取自「單車環島Let's go 」)    單車作家、平面設計師、安寧病房義工

單車文選-2.jpg 愛要及時,也要行動參與

   先以在安寧病房看到的幾幕場景當引子,病房床頭透明的點滴,每滴下一滴就滴下病房裡的倒影,時間是倒數的!接續出場的主角有幾周、甚至幾天,他們像將前往宇宙的信差。
   第一位信差聲音模糊,聲帶已被蝕去,只能潦潦筆談幾個字,唯一讓他費力成行的,是隨離異妻子遠赴美國的17歲女兒,我替他做了相框放進隱身在皮夾裡數年的女兒照片,這位父親滿足的與女兒相片度過無聲末日。
   另一位是大個大叔,退休隔天早上思忖如何展開新生時起身下床,啊呀!腿骨應聲折斷,是骨癌!再沒有絲毫討價空間!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的單車封面.jpg 紀庭親子-1.jpg                                                                                                     

河濱公園騎車時,遇見李紀庭和他的小孩放學後騎車,幾天後我們約去喝咖啡,他談到他和兒子很多故事,其中包括環島旅行(那時候已經完成一趟,即將要帶領六組親子一起環島),他說帶著孩子環島旅行可以:讓孩子看見父親怎樣處理難題!我們在城市裡面,太多人「用錢解決問題」,但是環島的時候,你要捲起袖子,想盡一切方法,解決困難,只為了繼續上路!

我鼓勵李紀庭寫書,是因為我相信他是可靠的父親,就會是可靠的嚮導!我規定他務必分享「單車環島哲學」,他果然在本書一邊幫你規劃,一邊幫你心理建設。另外本書還有「每日一位人物」、「每日公路美食」、「每日的問題與解決」、「戶外教室」(生態觀察)。

環島之前,紀庭給你幾個兩日遊的路線,請你的團隊先操練。另外詳盡地圖上面有所有的7-11與小吃店家位置,行程也一站一站幫你設計好了喔!(全省四場講座,請看上一則報導)

本書內頁預覽,請點選繼續閱讀!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沐講座DM.jpg 小的單車封面.jpg  bike-1.jpg bike-3.jpg

單車環島Let's Go 是一本「行程設計」+「體驗日記分享」的書,裡面有18天精彩的親子環島紀錄,四月26號上市,你可以在這一場講座現場買到新書!4/25日下午3:00,大直街57巷5號tel : 85098005,請用電話事前確定活動是否如期舉辦!

一雙腳踩著兩個輪子,絕對比11路車來的爽快…..
單車環台讓一個孩子與爸爸媽媽,
在足足一圈環島的路途中,培養人生無窮信念!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2.jpg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原則
下課花路米即將推出市場達人帶你逛市場的集次
亞里和市場達人環靜將帶你到台南佳里逛市場
你知道路長在嘴上,而好小吃也長在嘴上?
你知道逛市場還可以用聽的?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usan boyle中文版.jpg 請直接點選照片,就可以觀賞(中文版字幕)

(LA 張女士)昨天2009年4月19日,華里克牧師用這個Youtube短片給馬鞍峰教會一段真人真事的教導。短短上網幾天,全世界已經超過30萬人次觀看。(點選次數好像破千萬)

Susan Boyle蘇珊波歐是個47歲的單身女子,住在英國一個無名的小村子。她不曾結過婚、不曾被親吻。多年照顧老母親,直到最近母親過世。她上台接受評審訪問,表示她夢想成為有名的歌星。從節目開始,沒有人看得起她,直到她開始唱歌。
唱完後,三位評審給Susan節目開播幾年以來最高的評分。女評審說這是敲給世人的一次省鐘 “Wake up Call”。
華里克牧師說Susan開唱後,全場原本嗤之以鼻的觀眾,在前面七個音符之間轉變了他們的世界觀,慢慢站起來拍手。我們真的應該從世界衡量人的標準中醒來。在美國,3A有超越一切的價值。Academic 學業如果不好,就努力在Athletic運動上求表現,再不行就在Appearance外表上下功夫。沒有3A,那就一生灰暗,靠運氣了。但是神不是用這些來衡量我們,只期待你做你自己,不必像任何其他名人。因為每一個人在神的名冊上都是名人 – Everybody is somebody on God’s book。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這篇去年2008的報導嗎?小李寶貝,李紀庭「單車環島Let's go」出書了!!

2009太雅新秀: 小李寶貝

向來只有總編輯在幫作者辦慶功宴(省錢總編輯,請問你幫誰辦過?),作者自己辦慶功宴的,10年前有一位,在家裡院子辦席請客,10年後又出現一位寶貝,自辦慶功宴,而且書根本還沒有寫完。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太雅出版社,So-Easy系列下面的「開始自助」,紛紛推出許多重點國家。這一套書誕生的故事,就是2004年,總編跟社長說,我們來編一套書,把一般旅遊書附錄的「旅行注意須知」放大成為一本書。告訴你機場怎樣進去,要有平面圖。電話怎樣打,要step by step。地鐵怎樣搭車,從買票到進去,到辨識車線號碼,到萬一刷不出來要如何補票。老外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小吃有哪些種類。萬一要是遺失證照怎麼辦?要退稅要怎樣弄?......當下社長搖搖頭,說總編輯想旅遊書已經想到走火入魔,不切實際。

以前總編輯會很聽話,只要社長露出輕蔑的表情,她就不會去做的。但是那一年,她想,反正也已經不知道要出什麼招數了,就違命闖關吧.......這就是這一套暢銷書系誕生的故事!請點選繼續閱讀看完整書目。(更完整的書目,請上晨星網路書店)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