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摘自/魏國安《一食,二玩,三遊香港。》 香港奶茶200.jpg 

夏天到,來杯冰涼涼飲料大口喝下!!!聽別人跟老闆喊:「珍奶,去冰半糖。」總覺得好帥氣,每次卻害羞的喊不出,只會小聲的說:「那個……冰塊少一點,不要太甜……」老闆:「什麼?你要少冰少糖?還是微甜?」咦咦?啊?什麼?還有這麼多種? 

到了香港玩,坐在茶餐廳裡,鬧轟轟中聽著客人一句「小哥,奶茶茶走!」「阿姊,鴛鴦走甜,唔該。」什麼?茶走?走甜?嘩,香港人點個飲料,原來有更多密碼!要是能這樣點餐,該有多帥啊!!!

 幸好,《一食,二玩,三遊香港。》裡港仔魏國安有教大家:

雖然茶餐廳並非高級餐廳,是平民百姓的食堂,但香港人對於茶餐廳的口味,卻非常講究,絕不隨便,我們對於茶餐廳的食品,有著很多特別要求,點菜時還會特別囑咐服務生。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馬[1].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封面.jpg古蹟的羅馬、藝術的佛羅倫斯、水都的威尼斯、時尚的米蘭

四個如此不同典型的城市,各自擁有獨特的面貌,

由旅居當地十多年的在地人親自導覽,

除了欣賞世界知名的經典美感,更走入巷弄,

實地了解義大利迷人的獨家風情。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k.jpg  

香港叫雞,皮酥肉嫩

香港喝喜酒要吃飽再去 點選閱讀

台客問香港黑道何處尋? 請點選閱讀

漢堡不就是個包嗎?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香港「叫雞」!點樣叫D?(文圖/魏國安)

香港叫雞.JPG 別緊張喇~
這裡講的是「叫雞」,不是「招雞」。
咳嗯。

到香港,燒味是非試不可的,這「雞」更是一定要吃的,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太雅Facebook「香港旅遊特區」開張囉! 

你打算留在香港多少天?如果留個32夜,每天3餐,要嘗過香港每種美食,似乎不行。每天5餐?太多了吧?吃多了、吃胖了,怎麼辦?

茶樓、茶餐廳以外,香港還有太多美食了!

早上可以到粥麵店來個生滾粥做早餐、再到旁邊的包餅店買個菠蘿包;

中午到燒味店,叫一碟「叉油雞飯走雞胸,唔該!」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此文,你可以參加【香港好好玩】與魏國安面對面活動!

在「一食二玩三遊香港」一書中,魏國安也針對香港年輕人結婚的風俗與婚禮遊戲做了介紹。配合他的新書上市,總編輯把這篇兩年前寫的筆記拿出來。說真的,香港好消費不是他好玩的唯一原因,吃東西當然是最重要的,但是你要產生對香港有一份情感,或是更多街頭情趣、生活感受,那你可以閱讀這一本趣味盎然的書,這是多年來魏國安與台灣太雅朋友結交,兩岸飛來飛去,為台灣遊客解讀香港的書。

一食二玩三遊香港200.jpg 

2006春天去參加魏國安的婚禮,讓我發現很多不一樣的習俗。

比如說我建議你先吃飽再去參加喜酒比較好。因為你要是很準時七點到達,第一道菜上來時,大約是九點,你一定會餓昏。其間這兩個小時都在拍照。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用此文,你可以參加【香港好好玩】與魏國安面對面活動!

一食二玩三遊香港200.jpg 香港黑社會文化/ 魏國安(「一食二玩三遊香港」)

有關黑社會的香港電影太多了,黑社會的確是香港文化的一部份。很多台灣朋友都會問我,香港真的有很多黑社會嗎?甚至問我,那裡可以找到黑社會……。       

在這本新書裡頭,我有介紹香港黑社會的江湖傳說、黑社會的架構、黑社會的幫會文化等。不過,那裡可以找到黑社會這個問題,只有你們自己在街上碰碰了。       

另外,常常在港片裡頭,都會出現個什麼「大耳窿」、「二五仔」、「飛仔」、「金毛」的人物,他們又是黑社會的何許人呢?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其中一員「大耳窿」,還有更多有趣的豆知識在書裡喔。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食二玩三遊香港300.jpg 總編與peter 引用此文,你可以參加【香港好好玩】與魏國安面對面活動!

台灣的漢堡與香港的漢堡包/魏國安

    (本文摘錄自四月十日即將上市的「一食二玩三遊香港」)

有一次太雅總編輯張芳玲,帶我吃台灣街頭早餐。芳玲問我要吃什麼,她幫我點,因為當時筆者普通話實在太爛,怕人家聽不懂。我看到店主在鐵板上煎蛋煎肉做包很好吃,於是:

我:「漢堡包。」她聽了以後好像有點不明,再問:「漢堡是嗎?好。」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曼谷封面250.jpg 大衛王004.jpg

總編輯短語:王之義,我們編輯口中的大衛。在新書[搭捷運玩遍曼谷]中寫了一篇非常有趣的序言。也許你想,寫本導遊書怎麼也情感這樣豐富?坦白說,寫甚麼書,感受不強烈,感情不豐富,很難寫出好內容。我非常喜愛這篇序,雖然我常常希望旅遊作家寫序言時,能多展現[專業的導遊面向】但是這群愛旅行的人,真的不容壓抑情感,終於有一小塊篇幅可以寫自己,就變得非常搞怪了。請閱讀下文;王之義的序言

曼谷,一定要再相見

離開曼谷的前一晚,當地朋友問我,
「這裡空氣不好、又天天塞車,你為什麼想住在這裡?」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曼谷封面300.jpg 這本書介紹到的捷運站有這些:
1.非逛不可的第一戰線大站有Siam、Chit Lom、Asok、Phrom Phong、Saladaeng、Chong Nonsi、Saphan Taksin、Thailand Culture Center、Thong Lo、Ekkamai、以及National Stadium站
2.不可錯過的有趣小站有Saphan Khwai、Phloe Chit、Kamphaeng Phet、Hua Lamphong、Ari、以及Lumphini站等。

每一站都規劃有:
「現在在哪裡」即時捷運路線指引,讓你不會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恐慌感!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owyork.jpg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報介紹-1

楊若蘭著作「荷蘭最美」是中文出版品中唯一鉅細靡遺、趣味豐富、風情萬種的導覽書!

明報介紹-2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